English

聊城大学学生暑期服务农村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暑假,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施展才华的机会。

同学们利用现有的农村远程教育点,充分发挥计算机学院的专业优势,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进行培训,使其掌握基本的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学会使用网络查阅、发送信息资料,促进了计算机网络在新

农村建设中的推广。

此外,该校计算机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班村结对计划”的实施,根据“大学生赴基层(农村)挂职锻炼工程”的有关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开展了一系列“班村结对”活动,在聊城市冠县北陶镇北小刘村、聊城市东昌府区许营乡任庄村等七个单位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

该校启星科技创新社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发挥专业所长,组建了三支服务队开展了“爱心e站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学们登门服务,为居民们解决了电脑死机等一系列问题,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龚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