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理工学院如期开学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前不久,雄壮的国歌声在陕西理工学院校园飘扬,该校在克服地震灾害带来的重重困难,按计划如期开学的第一天,同时在两个校区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波及到汉中,给陕西理工学院特别是给处于地质活动带上的该校北校区建筑和教学生活设施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地震灾害发生后,学校立即

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安排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使全校两万余名师生零伤亡。在部分教学、办公、生活用房严重受损而且每天都有余震发生的情况下,学校不等不靠,一手抓抗震救灾恢复重建,一手抓毕业班学生和研究生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汽车大赛、电子大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正常进行,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校提前两周上课,同时在新的学期全校实行六天工作制,精心安排教学计划,继续稳步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确保二○○八年的教学任务和其他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校在灾后当天即开始查勘建筑受损情况,研究应对方案。几个月来,学校搭建了一千八百平方米的活动板房,确保顺利开学工作万无一失。(肖建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