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公证机构为奥运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梁捷)北京市公证机构全力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以办理现场监督公证、保全证据公证为主要服务形式介入奥运筹备及后续事宜,为奥运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奥运会开幕后,国信公证处根据前期与北京奥组委达成的为奥运物资处置提供公证服务的意向,直接参与了奥

运物资处置过程的监督工作。公证人员进入“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等比赛场馆,为开幕式贵宾座椅、中国首金领奖台、中国“梦之队”女子双人3米跳板、中美篮球比赛用球等重要物品进行了证据保全,并为其他赛事提供了证据保全、财产清点、现场监督等公证服务。

据北京市司法局介绍,从奥运会筹办至结束,北京市公证机构先后派出100多名公证人员,为上百项涉奥工作提供了公证服务。涉及的公证申请人包括北京奥组委、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政管委等政府机关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网通、招标公司、文化传播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公证内容涵盖奥运场馆建设和环境整治招投标、奥运歌曲、会徽、吉祥物和开闭幕式方案征集评选现场监督、奥运标志物知识产权证据保全,奥运会配套设备、车辆、服装食品物资政府采购,奥运门票抽签现场监督等,参与服务奥运的公证处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北京奥组委特向长安公证处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参与公证工作的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颁发了个人荣誉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