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26个奥运文化广场接待游客255.7万人次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肖一)奥运之年,为给来自世界各国朋友、各国运动员、国内外游客以及北京市民提供最直接、最广泛参与奥运活动的场地和分享奥运欢乐的机会,北京各区县设立了26个奥运文化广场。据统计,从7月13日至8月25日白天,北京市26个奥运文化广场安排各类广场演出447场次,已接待游客255.

7万人次,其中8月8日晚间至25日白天演出230场,接待游客148.5万人次。

自7月13日各奥运文化广场开幕以来,每个广场均安排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囊括了大屏幕转播、文艺演出、文化展示、奥运纪念品交换、志愿者服务等7个元素。在8月8日奥运开幕式当天,各奥运文化广场活动进入最高峰。当日各区县奥运文化广场均有观众自发来到广场的大屏幕前,共享奥运带来的欢乐。8月8日晚间,据保守统计,有13万以上的观众在各个奥运文化广场观看了开幕式,共同迎接奥运开幕这一伟大时刻。

各个奥运文化广场随着奥运赛事的进行,举行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让人们感受到欢快的气氛。奥运文化广场活动也给各界人士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残奥会开闭幕式各奥运文化广场都会有大型演出庆祝活动。据北京市文化局透露,奥运文化广场及相关文化活动将作为奥运文化遗产在奥运会之后被永久保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