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月12日成“南通体育日”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8月26日电(记者郑晋鸣)今天,南通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8月12日确定为“南通体育日”,以此来纪念当日南通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日摘三金”的佳绩。

8月12日的奥运赛场上,南通籍体操老将黄旭与队友为中国队夺回惜别8年之久的男团金牌;南通籍跳水新秀陈若琳与队友在女子双人

10米跳台决赛中折桂;南通籍剑客仲满勇夺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奥运第一金。当日中国军团摘取4枚金牌,其中南通籍运动员获得的金牌就达3枚。其后,南通籍选手陈若琳、包盈盈、张希在女子10米跳台、女子佩剑团体、女子沙滩排球项目中又分别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夺1金、1银、1铜3枚奖牌。至此,北京奥运会上南通籍运动员获4金、1银、1铜共6枚奖牌。

为响应南通各界的建言,南通人大通过决议将8月12日作为“南通体育日”,以此激励南通人民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