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举行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8月26日电(记者曾毅)由农业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联合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今天在长春市农博园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农博会开幕。

回良玉在参观农博会时指出,今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

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生产发展,夏粮首次实现连续五年增产,夏收油料扭转了连续三年下滑的局面,农村其他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全国农业农村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吉林作为农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近年来坚持抓粮食生产不动摇,呈现出粮食连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业产业化蓬勃推进、农村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从本届开始,长春农博会实现了由水泥地向黑土地的办展方式的转变,新建成的长春农博园将成为农博会永久的办展场所。长春市将把农博园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农业博览主题公园,使其成为永不落幕的“农民的节日、专家的讲坛、商家的市场、合作的桥梁、开放的窗口”。

农博园占地106公顷,主、辅展馆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是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综合展馆,突破了历届农博会场地空间和技术条件上的限制,集示范、观赏、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种植区包括设施农业、精准农业和观赏农业展区。

本届农博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为主题,以“引领现代农业、扩大经贸交流、推动产业发展、构建新型农村”为宗旨。农博会将为期七天,共有两大类16项内容,分为展示类和活动类两大类。其中,展示类项目7项,包括产品展销、现代种植业展、精品畜牧业展、农业机械及食品加工机械展、新农村住宅设计展、农村能源环保项目展和美食广场;活动类项目9项,包括经贸交流、科普大集、专家论坛、名优产品及动植物优良品种推介与评比、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及农业科技示范户评比表彰、趣味特色赛事活动、“梦圆农博会”免费观展活动、文化宣传活动和“会中会”。

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的展团,全国20个城市、140多家乡镇企业集团、400多家种业公司参加了展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