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今年免除城市义务教育学杂费2.8亿元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8月26日电(记者高建进)国务院决定,从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福建省已提前半年实现这一目标――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全省全部免除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据测算,今年春秋两季福建省共需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资金2.8亿元。

目前,全省受益学生已达89万名。

据了解,福建省免除城市义务教育学杂费资金由省、市、县、区共同承担,其中省级财政承担免除学杂费资金1.5亿元,市(县、区)共承担资金1.3亿元。

早在2006年春季学期,福建就比国务院规定的时间,提前一年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年底,福建省委、省政府又做出决定,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免收学杂费的对象包括两大类:一是市区、县城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二是在本行政区域内,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所有民办学校,接受县级人民政府委托招收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按照当地城市公办学校免除学杂费标准,享受补助政策。

据悉,福建省按照小学每生每年280元、初中每生每年360元的标准,安排全省城市春季免除学杂费资金达13879.6万元。其中,省级财政承担7672.1万元,市、县财政承担6207.5万元。目前,省级财政承担的春季城市免除学杂费资金7672.1万元已全部下拨到各县(市、区)农村义务教育特设专户,并要求及时拨付到各中小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