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江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江涛)26日距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11天,北京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强调,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全力做好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

刘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北京奥组委,代表北京市委

、市政府向所有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也是全体参与奥运筹办工作的同志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北京奥运会成功后,下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完成好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

刘淇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和残奥会筹办工作,明确要求两个奥运会“同时举办,同样精彩”。北京残奥会筹办7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积极帮助下,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和借鉴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残奥会热烈、精彩、成功,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特别是残疾人满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刘淇强调,在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最后阶段,我们要以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为动力,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全力做好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要抓紧做好残奥会转换期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好残奥会火炬接力和开闭幕式工作,高水平做好残奥会大家庭及国际贵宾接待工作,以人为本,深入细致地做好残奥会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残奥会安保工作和媒体服务工作。

刘淇指出,办好北京残奥会的任务艰巨,工作难度很大,必须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场馆团队的作用。要认真做好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残奥会氛围。

中国残奥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党组书记、中国残奥委会主席王新宪,北京市副市长、奥运村(残奥村)副村长、奥运村(残奥村)运行团队第一副主任程红等分别代表中国残奥代表团、残奥村团队发言。北京残奥会外事团队、宣传团队、安保团队、志愿者代表也分别发言。

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等出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