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淇刘延东慰问中国体育代表团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欣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周欣)在第29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骄人成绩。26日晚,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亲切慰问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
人员,并向全国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出席活动。

刘淇在致辞中说,中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体育道德,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代表和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和平进步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为促进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和平与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体育代表团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鹏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全体体育工作者,对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也凝结了中国几代体育工作者奋斗的心血。我们将发扬中国体育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从零开始,不懈追求,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再立新功。

有关方面领导李志坚、胡家燕、于再清、段士杰、王钧、冯建中、肖天、崔大林、蔡振华、晓敏、蔡赴朝、刘敬民、王伟、杨树安、屠铭德,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