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濮阳邀博士服务团开展暑期实践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洪磊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分别选派数十名博士生组成“农业科技博士服务团”与“化工工业博士服务团”,深入濮阳的田间地头和化工企业进行了为期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濮阳作为内陆经济欠发达城市,在创业环境和待遇条件上都难以与经济发达地区展开人才竞争。如何在现有条件下,

富有成效地开展人才工作,是该市人才办自成立以来,一直研究和思考的问题。经过多方实践,濮阳人才工作的决策者们认为,适时转变引才观念,变“刚性引才”为“柔性引智”,积极借用外智、外力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失为一条行之有效的引才路子。

濮阳市委组织部长雷凌霄表示,“博士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人才工作服务大局的一次尝试,具有开创性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博士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濮阳能与相关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院地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