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里呼吁民主党人团结一致支持奥巴马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丹佛8月2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前竞选对手希拉里26日为奥巴马拉票,呼吁党员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并要求她的支持者转而支持奥巴马。

希拉里当天晚上在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说,承诺自己会与奥巴马合作,以协助奥巴马带领民主党在11月全国大选中力争胜利,

从共和党手中重夺白宫宝座。她对在场的18000名党代表和嘉宾表示,虽然她和奥巴马在初选时竞争激烈,但她和奥巴马都属于同一队伍。她说:“不管你们过去是投我的票,还是投奥巴马的票,现在我们都必须为了一个目标团结成一体。我们是一个整体,没有任何人能承担得起袖手旁观的后果。”

当晚会场上许多人高举标语,上面写着希拉里的名字,以表示对她的支持。一些支持希拉里的强硬派更认为希拉里受到不公平对待,并对此感到十分不满。当天有超过1000人在丹佛市中心游行,对希拉里被剥夺了获提名的权利表达愤怒。

分析人士表示,希拉里的支持者中仍有很多人对激烈的提名之争耿耿于怀,根据最近民意调查结果,仍有27%的希拉里支持者表示,他们宁肯在总统选举中支持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希拉里是否能够说服这些人转变立场,很可能将决定奥巴马在大选中的成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