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津巴布韦总统称将组建新政府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拉雷8月27日电据津巴布韦《先驱报》27日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26日在议会会议开幕后对政府官员说,他将很快组建新政府,但是主要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将不会加入其中。

《先驱报》援引穆加贝的话说:“我们将很快组建一个政府,民革运显然不愿加入进来。”他还批评上任

内阁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届”。同日,新当选的津巴布韦议长莫约对媒体说,津巴布韦政党谈判仍在继续。

穆加贝26日正式召集津巴布韦议会举行自今年3月大选以来的首次会议,并称津巴布韦政党谈判很有希望签署协议。民革运对此表示,穆加贝无权召集议会开会,并警告说此举可能危及已陷入僵局的政党谈判。

津巴布韦3月29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反对党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同执政党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引发国内政治危机。在南非总统姆贝基的调停下,穆加贝同反对党两个派别的领导人签署谅解备忘录,承诺通过谈判解决国内政治危机。本月10日,有关各方在哈拉雷开始举行政党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