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刑事法庭批捕反政府组织民盟领导人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凌朔 张秋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曼谷8月27日电(记者凌朔张秋来)泰国刑事法庭27日批准逮捕以暴力手段占领国家电视台、总理府和财政部等政府部门的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9名领导人。

泰国刑事法庭是应警方的要求并经过证据核实后发出逮捕令的。当天早些时候,警方向刑事法庭递交了民盟成员26日采取非法

暴力手段占领政府机构的录音、录像等证据,并要求刑事法庭出具逮捕令。

警方指控民盟9名领导人的罪名包括企图谋反叛乱罪、组织10人或10人以上集会扰乱公共秩序罪和拒听警方指令罪。泰国刑事法庭27日批准逮捕的9人包括民盟创始人林明达。

27日凌晨,数千名防暴警察已驻扎在总理府附近地区待命。

民盟的支持者26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并冲击政府部门,要求以沙马为总理的政府下台。沙马随后要求集会者撤离并下令逮捕民盟领导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