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重申暂将朝鲜留在“支恐”名单内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毅 李学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弗拉托26日重申,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对朝鲜核计划实行核查达成一致之前,美国不会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

弗拉托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家乡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对记者说,就核查朝鲜核计划和核活动达成协议并非

是美国的新主张,它也不只是美国的主张,而是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所有各方的主张。

此外,弗拉托还表示,虽然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军事冲突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美国与俄罗斯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合作。

朝鲜于今年6月26日提交了核计划申报清单。美国政府对此表示出审慎欢迎,并宣布考虑在45天内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以及将中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等关键性制裁。

但近来美国方面多次宣称,在确定对朝鲜核计划实行严格核查之前,美国不会将朝鲜从“支恐”名单中删除。据报道,美国对朝鲜提出的核查方式是实地考察核设施,以及对核材料进行取样等。对此,朝鲜表示拒绝和反对,并宣布已在本月14日停止宁边地区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