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星子县建立庐山石刻存真档案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夏茂臣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夏茂臣)为了防止庐山山南石刻遭风吹雨蚀与地质灾害的毁坏,近年来,江西星子县组织专门力量对山南石刻建立存真档案。目前,石刻拓片存真工作基本结束。

迄今为止,庐山发现历代石刻1300余通,星子县境内达700余通。秀峰景区1.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发掘石刻达182通,年代涉及唐、宋、

元、明、清及近代,字体包括楷、行、草、隶、篆等,并汇聚大家真迹。联合国有关专家在考察时表示,秀峰石刻不仅是罕见的文化现象,而且还具有政治与军事研究价值。另外,颜真卿手书的《大唐中兴颂》、王守仁手书的正德庚辰平辰濠题识碑、韩国汉学家手书的“笑啼岩”等,都具有独特的学术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