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师大人文学院将喜迎建院20周年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解克兢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解克兢)8月31日,吉林省最早创办的民办高校――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将迎来建院20年生日。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是由教育部批准按照新的机制和模式举办的以人文学科为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综合性普通高等学院,其前身是1988年创办的吉林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和吉林对外经贸

职业学院。20年来,该院共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1万多名各类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许多毕业生受到用人部门的欢迎。2005年至2008年连续4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近两年,有200余名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研究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达应届毕业生的10%,有近千名学生在全国和全省各类大赛中获奖。学院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吉林省自学考试社会助学先进单位”。2005年9月5日,获得陈香梅教科文奖办公室、中国成人教育协会颁发的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奖。

该院在建院20周年之际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活动将以隆重、热烈、俭朴为原则,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建设发展相结合,与深化改革和迎评工作相结合。举行学院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编写学院大事记,布展校史馆,举办院庆文艺演出,成立校友会,开展校友联谊活动,举行学术报告会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