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奥会专用车道今日起陆续启用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 通讯员祁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董城通讯员祁琦)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立今日介绍,残奥会专用车道将从8月28日起分时、分段陆续投入使用。据悉,残奥会专用车道总长209.9公里。第一批投入使用的残奥会专用道有7条。残奥会期间,专用车道的地面标识、标线,继续沿用奥运会专用车道

的地面标志、标识,只是专用道交通标志更改为“IPC”文字及残奥标志。

按照奥组委确定的残奥会日程,8月28日残奥村预开村,国际残奥会官员、工作人员、注册媒体、参赛运动员等注册人员将陆续抵京。为确保残奥会各项赛事、活动顺利进行,按照相关规定和残奥会场馆、设施、住地分布和赛时各项交通活动需求,结合北京道路实际情况,在残奥会期间分时、分段设置使用残奥专用车道。

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内将分6个时段、23个路段,分阶段启用总长209.9公里的残奥会专用道。具体路线和启用时间安排在北京交管局网站(http://www.bjjtgl.gov.cn)有专门解读。据悉,对于违法占用残奥会专用车道的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罚款200元,对不听劝阻强行进入残奥会专用车道或者遇值勤民警示意停车仍强行通行的,处罚款1800元并处拘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