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光盘发行创纪录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谭华今天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出版发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光盘上市10天内向全国发行60多万套,上市之迅速、发行数量之巨大,创造了中国音像制品出版发行的新纪录。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此次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及其他相关奥运音

像制品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的独家授权,这是我国首次从国际奥委会正式获得奥运会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权。为了全力拓展奥运音像制品营销市场,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总公司制定了分区督战、规范流程,加班加点、迅速上市,维护版权、打击盗版的出版发行计划,以确保此次奥运会开幕式光盘上市速度快,全国同步发行。他们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大连5个城市为主要营销区域,共签约9家光盘加工厂和包装厂,并分派专人赶赴当地,监督产品生产和物流运输。5个城市分别辐射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东北等地区的主要销售网点,最大限度地规避由于奥运限行等带来的物流风险,确保在第一时间提供充足的货源。同时,为了全面杜绝盗版的发生,总公司事先与每一个加工厂签订了针对奥运产品的加工合同,严格规定了技术标准、制作数量、制作周期、发货地点等一系列细节性原则。

记者从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光盘销售人员处了解到,为了永远珍藏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瞬间,中外顾客踊跃购买奥运会开幕式光盘,上市第一天就卖出1000多盘,创单日消费新纪录。

据悉,迄今已生产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80万套光盘的发行,借助新华书店、音像专卖店、超市等主要渠道,已覆盖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23家授权经销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