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启动朱?易地保护与野外种群重建项目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郑北鹰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5对来自陕西省楼观台珍稀动物救护中心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日前已落户浙江省德清县下渚湖省级湿地公园,构建了全省人工圈养朱?的奠基种群。朱?易地保护及浙江种群重建项目同时启动。

历史上朱?曾是浙江省的重要物种,上世纪50年代前

浙江尚有朱?分布。

为让朱?重现浙江大地,浙江省林业厅和浙江大学联合实施了朱?易地保护及野外种群重建项目。在国家林业局、陕西省林业厅、德清县政府等部门的支持下,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从陕西省楼观台珍稀动物救护中心引进10只朱?圈养于下渚湖湿地,构建起浙江人工圈养朱?的基础种群,系统深入地开展朱?人工繁育、野化驯化、野生种群重建,以及提高繁育子代的繁殖潜力和抗病能力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实现人工繁育的朱?在下渚湖的放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