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电话用户数超过9.6亿户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郭丽君今天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截至7月底,全国电话用户数超过9.6亿户,其中手机用户数超过6亿户,固定电话用户数为3.55亿户。

随着手机资费的逐步降低,我国手机用户数不断增长。今年前7个月增长了6107.3万户,月均增加870万户,为历年最高。而固定电话用户数持续下

跌,前7月共减少1058.1万户,月均减少135万户。手机短信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被手机用户广泛使用。今年前7个月,手机短信发送量超过4000亿条,比上年同期增长22.4%。

另据统计,我国手机普及率达到45.6%,其中东部地区手机用户超过2.9亿户,而中部、西部地区的这一数字分别为1.8亿户、1.3亿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