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井冈山改造袁文才墓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龙江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龙江辉)为褒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方便人们开展祭奠活动和瞻仰烈士的丰功伟绩,近日,井冈山市筹措资金近50万元,对袁文才烈士墓进行重点改造。

袁文才原名袁选三,宁冈茅坪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先后率部参加保卫井冈山的新城、龙源口、黄洋界、坳头陇等战斗。

曾被选为湘赣边界工农兵政府主席、中共湘赣边界特委委员。1929年1月任红4军参谋长,随军向赣南进军。后返回井冈山,组织地方武装,坚持革命斗争。1930年2月在江西永新被诬陷杀害。袁文才烈士墓位于井冈山市茅坪乡坝上村马源坑,修建于建国初期。此次改造工程分为:竖立袁文才生平展示牌;修建一条长460米、宽1.5米通往陵园的片石踏步游步道;在茅柏公路旁增设一个240平方米的停车场;陵墓前增设一个瞻仰台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目前前期工作已完成,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