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首次举办国际版权博览会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王大庆)“2008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将是我国首次举办国际版权博览会。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由国家版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版权局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08中国国

际版权博览会”将成为我国版权产业唯一的国家级行业盛会,博览会将从文化创意产业链的创作、生产、流通、消费的全过程着眼,搭建一个国际版权贸易平台。

“2008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主题是“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内容包括国际版权论坛、主题展览、主题活动等三大板块。其中的国际版权论坛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版权局主办,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主题展览将全面展示国内版权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参展企业的最新文化创意产品;主题活动包括“创意中国”――2008全国青年原创DV大赛、“2008感动中国”摄影大展、2008原创网络文学作品评选、“中国广告创意维权联盟”成立仪式、版权项目推介暨投资洽谈会及“相声百年”回顾展等。

博览会期间,还将颁发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金奖”,对我国在版权保护和版权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进行表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