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第六十一期干部培训班二十七日开班

2008-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全国政协第61期干部培训班27日举行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刚指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基础性工作,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努力使政协工作把握主动性、体现前瞻性、富有创造性。要广泛学习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努力开拓新视野、获得新思想、充实新知识,不断提高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本领。

王刚强调,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人民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不断增进各党派团体、各民族、各宗教、各阶层和海内外同胞的大团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力量。二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谋划和开展人民政协工作,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三是要着力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努力在促进党派合作上取得新成果,在突出界别特色上取得新突破,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强机关建设上取得新实效,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

这期培训班为期15天,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的310多名地(盟、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等参加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