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方会谈进程中的困难需要各方共同克服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孙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李诗佳、孙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进程面临向前迈进的机遇,同时也有困难需要各方共同克服。

“希望有关各方保持耐心、发挥智慧、显示灵活、相向而行,争取早日解决相关问题,继续推动六方会谈进程,”秦刚在回答有关近期朝鲜停止宁边核

设施去功能化问题时说。

他说,为全面、均衡地落实第二阶段的剩余行动,推动六方会谈向前发展,各方一直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就朝鲜核申报书的验证、对朝经济能源援助等问题进行密切沟通和互动。有关工作仍在继续。

秦刚说,作为六方会谈的主席国,中国一直并将继续与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为实现上述目标发挥建设性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