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坚决反对少数国家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专门机构活动”提案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孙奕、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孙奕、李诗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瑙鲁、冈比亚等国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专门机构活动”的提案,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干涉了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坚决反对。

秦刚说,众所周知,联合

国及其专门机构,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秦刚说,当前两岸关系出现了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任何动作,都将对上述良好势头产生消极影响。中方敦促瑙鲁、冈比亚等少数国家遵守《联合国宪章》的规则和原则,不要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制造障碍。中国政府呼吁各国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作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