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增贷款要真正用于小企业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温源)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日前召开的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会议上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新增贷款规模真正用于小企业。力争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单独安排小企业信贷规模,单独考核。

他表示,要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

策,有市场、有技术、有发展前景的小企业,单列客户名单,单独管理。对小企业贷款利率单独定价,在风险定价的基础上合理浮动。

王兆星说,银行机构要在布局上增强小企业金融服务功能和网点。大中型银行机构要推进小企业授信事业部制,地方性银行机构要结合自身特点致力于县域和社区金融服务,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民营经济相对活跃、民间资本雄厚、金融需求旺盛的地区增设机构网点。

他提出,要大力创新小企业贷款担保抵押方式,发展信托融资、租赁融资、债券融资和以信托、租赁为基础的理财产品,逐步推进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并创新小企业贸易融资手段,探索非信用证项下贸易融资,将银行融资与保险公司的信用保险紧密结合,为小企业融资、理财提供辅导和咨询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