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余灾区人员到山东就业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吕善锟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8月28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吕善锟)目前,山东已招收1023名北川劳动者来山东省就业,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对口就业援助1000名灾区人员的任务。为杜绝水分,山东对这批劳动者全部实行实名制统计,进行切实有效的服务、管理。

按照国务院下达的任务,山东9月底前应向灾区提供10000个

工作岗位,招收1000名灾区劳动者来鲁就业。目前,山东已收集就业岗位6.28万个,累计向绵阳市、北川县提供5.65万个岗位信息,其中7月初至今已发送35596个,完成任务的356%;从北川县招收来山东省就业人员1023人,完成任务的102.3%,提前完成国务院交给山东省的7-9月份对口就业援助任务。同时,就地招用板房建设及其他就业人员2999人。

全省已有济南、淄博等11个市和胜利油田管理局赴北川县开展现场招聘。其中,济南市已两次在灾区开展招聘活动,吸纳109名北川劳动者来山东省就业,是全国第一个进入灾区开展现场招聘的地区。同时,来山东就业的灾区劳动者全部实行实名制统计,确保对口就业援助工作不含水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