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5.1%网民奥运期间网上观赛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杨亮、张庆)北京2008奥运会,是历届奥运当中向以互联网为主的新媒体首次授权。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今天在京发布的2008奥运网络媒体与受众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期间,有95.1%的网民奥运期间网上观赛,奥运受众总规模达2.44亿人。

互联网数据中心在数据监测同时辅助进

行的2008奥运网络受众行为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奥运期间互联网用户对不同媒体关于奥运会进行报道的满意度统计中,互联网的“非常满意”的比例达到65.0%,总体满意度(非常满意+满意)达到92.4%。互联网用户认为新媒体在报道奥运时具有独特优势,主要表现在方便快捷(71.3%),形式多样(69.9%),内容丰富(67.7%),及时性(66.9%),互动性(53.5%)等几个方面,新媒体优势凸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