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十项措施保障残疾人出行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通讯员江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董城、通讯员江静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残奥会期间,首都交管部门将延续奥运会的成功做法,并在充分考虑残疾人特殊需求的前提下,推出并进一步强化了十项便民服务措施。这十项措施是:

一、场馆安保封闭线外设残疾人专用停车场

,缩短进入场馆距离。

二、残奥会期间,允许下肢残疾,行动不便的持票残疾观众乘坐的无通行证车辆通行管控道路,就近下车,最大限度方便残疾人前往场馆。

三、完善无障碍交通设施,对北京全市盲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进行检修,保证行人在通过道路时能够直观掌握信号灯的剩余时间。在城区39条主要道路施划90个残疾人专用车位,方便残疾人停车。

四、治理占用盲道违法行为,净化残疾人出行环境,确保残疾人出行安全。

五、增设人行横道信号灯盲人语音提示功能,为残疾人及观赛人群提供直观的通行提示。

六、为残疾人办理车务手续开辟绿色通道,方便残疾人办理车务手续。

七、为申请自动挡准驾车型的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学车。

八、奥运限行期间为残疾人发放奥运专用通行证,残疾人持证驾驶车辆可不受单双号限制。

九、进一步加大社会面交通管控,营造良好出行氛围。

十、北京全市交警以最佳风貌倾力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更加周到的服务措施,体现交管部门对残疾人士的人文关怀和人文奥运的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