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博物馆、图书馆新馆落成开业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8月28日电(记者庄电一)欢快的锣鼓,震天的礼炮,回荡在银川新区上空:作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献礼项目的文化标志性工程――宁夏博物馆、宁夏图书馆新馆今天同时举行隆重的开业庆典。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庆典活动。

宁夏

原有的博物馆、图书馆规模小、档次低,早已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宁夏博物馆、宁夏图书馆存在的问题,本报曾经如实做过报道,引起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2006年4月,两馆新馆作为宁夏的标志性工程正式动工,实现了宁夏人“小省区也能办大文化”的抱负。现已建成的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研究、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而投资2.6亿元、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的图书馆,则是一座综合性、开放性的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图书馆,设计藏书300万册,每年可接待读者36万人次。

开业庆典上,宁夏图书馆馆长丁力笑得合不拢嘴。他告诉记者,图书馆的购书经费,已由几年前的40万元增加到200万元,今年更是达到350万元。

宁夏图书馆的人气一下子旺了起来。记者看到,正有大批读者排队办理借阅证。一位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试营业虽然只有十几天,他们新办出去的借阅证就已经超过6000个了,估计很快就要突破10000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