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尼斯造型艺术展”在京开幕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马晶晶 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通讯员马晶晶记者肖一)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其中之一的“来自迦太基的问候――突尼斯造型艺术展”,今日在北京中外博弈画廊开幕。该艺术展由文化部、国家广播

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政府、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

公元前9世纪,腓尼基人在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建立了迦太基城,古老的迦太基文明在这里发展蔓延,并与拜占庭和阿拉伯文化相互交融,创造了一系列辉煌灿烂的文明成就。这个拥有古老文明的地方就是今天的突尼斯,是北非最具魅力的国家之一。此次展览展出的是突尼斯著名艺术家阿尔・帕克里的优秀绘画作品。在阿拉伯世界和欧洲,阿尔・帕克里被视为突尼斯最著名的当代画家之一,其作品打破了传统与民间艺术的束缚,更加体现艺术的现代性,同时追求古老传统与现代艺术的结合,并因充满了一种诗意和奔腾的自由气息而显得更加生动。

中国和突尼斯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迅速发展,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也日益频繁。据悉,“来自迦太基的问候――突尼斯造型艺术展”是中突文化交流的新见证,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作出新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