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西兰交响乐团演绎多民族风情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肖一)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中一个来自大洋洲的艺术团体,有着60多年光荣传统的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以近百人的庞大阵容,今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了一场充满

多民族风情的音乐会,为北京观众呈现了一幅充满海洋气息的新西兰民族音乐风情画。

在今晚的演出中,新西兰国交选择了威尔第的《茶花女》选段,柴可夫斯基的《叶甫盖尼・奥涅金》以及瓦格纳的《罗恩格林》的著名选段《在遥远的国度》和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这四段曲目为广大观众所熟悉。新西兰国交严整的演出阵容与娴熟的技巧也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赢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成立于1946年的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是新西兰最著名的专业乐团之一,乐团90多名成员每年有100余场音乐会的演出任务,这些音乐会主要在新西兰国内的30多个城镇巡回举行,其中以奥克兰和惠灵顿两个城市为主。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以推广新西兰本国音乐为己任,每年至少录制一张新西兰音乐唱片,在过去的10年中,唱片销量达到3百万张并得到音乐界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