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暨公务员宣誓活动”在京举行

2008-08-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谭浩)聆听抗震救灾英模报告,感悟伟大精神;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接受精神洗礼……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组织的2008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暨公务员宣誓活动”,28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报告会上,抗

震救灾英模代表蒋敏、赵忠兴、王洪发、罗鸿亮、孟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示了参与抗震救灾的各级公务员在危难关头率先垂范、舍生忘死的崇高境界。他们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参加初任培训的学员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英模代表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把这份感动转化为行动。”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新录用公务员陈晓丽说,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以抗震英模为代表的基层公务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弘扬了公务员精神。我们要以抗震救灾英模为榜样,努力进取,无私奉献,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报告会后,2008年中央机关新录用的900多名公务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新录用公务员宣誓活动自2003年首次举行以来,目前已成为初任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增强了新录用公务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王京清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勉励新录用公务员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公务员精神,终生铭记和践行宣誓誓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勤奋刻苦学习,尽快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培养高尚品德,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信长星要求,新录用的公务员要珍惜初任培训机会,潜心学习,遵守纪律,不断提高能力,尽快适应机关工作。

据悉,2008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将分8期进行,目前已举办了3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