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筹建民办教育担保公司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8月29日电记者张国圣近日从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处了解到,重庆市正考虑成立民办教育担保公司以解决民办教育融资难的问题,促进民办教育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重庆市已先后4次召开有关民办教育的会议,并出台《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推出了包括落

实民办教育发展的土地、建设、财税优惠政策,合理确定民办学校收费标准等10条措施。

针对一些民办院校反映的融资难问题,黄奇帆在8月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说,固定资产规模较小、办学资源不足、办学条件较差,仍然是制约民办教育发展的瓶颈。抓好资本融通,解决好投融资问题,是民办学校当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他表示,重庆市目前正考虑成立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的民办教育担保公司。如果资本金达到5亿元,就可以为民办学校提供50亿元的贷款担保。

过去的5年中,重庆民办教育办学规模扩大了一倍以上。根据重庆市确定的发展目标,到2012年,全市民办学校的在校生总数将达到80万人,其中学前教育学生、中职学校在校生、高等教育在校生占全市同类学生总量的比例,要分别由现在的66%、20%、10%,提高到70%、30%和20%以上。到2017年,民办高等教育在校生占全市高等教育在校生总数的比例要达到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