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兰州举行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8月29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8月25日,大型焰火晚会《盛世梨园》在兰州黄河之滨的水车博览园举行,多个剧种的20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戏剧表演艺术家同台亮相,精彩的表演迎来阵阵掌声,这也拉开了第四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的帷幕。

秦腔艺术节自2000年创办,每三年举行一次

,为发展先进文化、弘扬秦腔艺术、增进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此前兰州已成功举办两届。2005年,中国戏剧家协会决定将兰州定为秦腔艺术节的常设举办地,并把兰州市命名为“中国秦腔发展基地”。

根据组委会安排,参演本届秦腔节的剧目以秦腔为主,同时兼顾西北五省区优秀地方剧种。艺术节结束时,由中国剧协和五省区有关专家组成的本届艺术节评委会将评选出艺术节剧目类奖8个和单项奖20个。

据介绍,参演的九台大戏都是新剧目,成为本届艺术节最大看点。在艺术节举办期间,第二届秦腔发展兰州论坛和《千古秦韵》秦腔艺术展也将举行。本次秦腔艺术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