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感动中国师德标兵受表彰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姚晓丹、刘茜)在第2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70名在汶川地震中感动了全国人民的英雄教师今天被授予“抗震救灾感动中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表彰会上,四川省阆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邓丽君、陕西宁强县黄坝驿乡中心小学老师王敏、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校长谭国强等代表接

受了颁奖,并朗诵诗歌《以教师的名义》:“我们向祖国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发扬抗震救灾精神,艰苦奋斗重建家园;努力恢复教学秩序,推进灾区教育发展……”

此次表彰大会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文化部机关工会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来自四川、云南、甘肃、陕西、重庆等地的英模教师以及首都部分高校的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据了解,此次被授予抗震救灾感动中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70名教师中,肖明清等58名属于健在师德标兵,谭千秋等12名属于遇难师德标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