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为北京残奥会助威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肖一)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其中之一,欧盟青年交响乐团今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了一场颇具震撼的交响音乐会,也为即将召开的北京残奥会加油助威。

作为

欧洲地区专为培养年轻一代的音乐家而设立的乐团,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创建于1978年,它云集了欧盟地区年轻而有才华的音乐家,乐团由27个成员国推荐选拔,由140名青年音乐家组成,代表了欧洲地区古典音乐的新生力量。而与如此庞大阵容相媲美的是他们此次演出曲目――长达80分钟的马勒《第二交响曲》。演出围绕“复活”主题,整场演出一气呵成。这部充满戏剧性的歌剧交响乐充满激情和力量感,一直以其复杂性和演奏难度著称,很少有乐团敢问津这部难啃的大部头作品。本场演出表达出具有哲思性的深邃意境,宏大交响乐在青年音乐家的激情演绎中结束,现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国际残奥会组织“残奥大家庭”80名刚刚抵京的残奥会运动员来聆听30日的马勒交响曲。这也是此次“相约北京2008公益文化月”重大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还有近500名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奥运会志愿者也获赠门票,与运动员们共同欣赏这场波澜壮阔的交响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