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将举办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8月29日电(记者高建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合作发展,建设海西”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将于9月7日在厦门召开。

据悉,本届论坛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一是扩大闽台交流与合作,发挥闽台“五缘”优势,着力先行先试,拓展两岸直接“三通”,共创两岸

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新局面。二是深化闽港、闽澳交流与合作,发挥港澳在两岸三地交流合作中的独特作用,促进两岸三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三是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深入推进福建与邻省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对接,共建区域合作平台,建立服务中西部发展的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与其他区域的互动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