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给了我亲人般的关怀”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沈莉、谭九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通讯员沈莉、谭九勇)来自地震灾区的四川雅安妹子陈桃来到千里之外的湖北大冶市,近日在劲牌公司开始了异地务工生活。

日前,记者采访了正在劲牌酒厂生产线上实习的陈桃。看得出来,这位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已经摆脱了刚来时的不安与焦虑,她高兴地说:“这里的一切比

我想象中要好,感谢劲牌公司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生活环境和工作机会,感谢他们给了我亲人般的关怀,我会加倍地努力,用出色的工作来报答社会。”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后,劲牌公司及其控股企业不仅率先向灾区人民捐助了1180余万元的现金,而且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参与到灾区的就业安置工作中来,为灾区人民提供相应的就业机会。陈桃家里虽然受灾不严重,但地震却让她重新成为待业人员。而当劲牌公司到当地招人的时候,她和多名应聘者一道,毅然来到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地方。

目前陈桃对自己的生活与工作相当满意,住的是只有招聘来的大学生才能享用的公寓,两人一间房,里面空调、电视、饮水机、炊具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她的工作是在灌装车间生产线进行贴标,是整条生产线比较轻松的工作。在待遇方面,劲牌明确规定为灾区人员所提供岗位的月工资不低于1000元,甚至报销来鄂务工的单程路费,陈桃每月还能得到200元伙食补助,基本上实现了包吃包住,这让陈桃解除了心忧。

劲牌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陈晓玲对记者说:“就业援助行动的根本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在灾区之间建立起一座爱心桥梁,帮助受灾群众尽快走出阴影,掌握劳动技能,重新建立起美好的家园。”她表示,陈桃等多名应聘者在完成体检、培训实习后,公司就可以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享受劲牌员工待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