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加大人才援藏援疆力度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翼)国家电网公司今天在京欢送即将到西藏、新疆电力公司工作的24名青年干部,其中,16名40岁以下赴西藏、新疆挂职的干部是从自愿报名的166名处级干部中严格选拔出来的。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次通过公开选拔形式,在系统内统一选派青年干部赴西藏、新疆公司挂职。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西藏和新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西藏的水电技术开发容量占全国总量的20.3%,新疆煤炭资源占全国总量的34.5%。西藏和新疆的发展对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关系重大,但目前这两个地区的发电装机容量仅占全国的1.3%,经济总量仅占全国的1.6%,发展的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任务繁重。

按照西部大开发、电力要先行、加快推进西电东送的工作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加大对西藏、新疆电力工业的支援力度,初步形成了人才、项目、技术援藏援疆工作格局,2004年至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已先后选派99名专业技术骨干援藏。为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和对西藏、新疆等西部地区人才支援力度,国家电网公司从加强领导班子、后备队伍、中层骨干力量三个方面统筹考虑,此次赴西藏新疆工作的24名青年干部中,除挂职的16人外,1人将担任西藏公司主要领导职务,7名45岁以下网省公司后备干部到西藏、新疆公司任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