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砺兵―2008”实兵对抗演习拉开战幕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庆生 通讯员 左起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温庆生通讯员左起超)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数千官兵近日从中原驻地兵分多路挥师北上,千里跃进内蒙古大草原――由解放军总参谋部组织的“砺兵―2008”实兵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参加此次对抗演练的“红方”是济南军区某机步旅,这个旅是全军第一批实行改制换装的轻型机械化步兵旅,“

蓝方”北京军区某装甲团是全军信息化水平最高的部队。他们要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一场现代条件下的立体攻防演练。此次对抗演练的目的是通过千里跨区实兵对抗演练,检验部队建设成效、发现问题,为谋划军队建设转型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据悉,这是我军第一次以机动攻防为课题进行的实兵对抗演习。这次演习采取“实兵对抗演练、复杂环境检验”的方法,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组织指挥演练及信息化条件下装甲机械化部队作战行动演练。演习按照多内容、全要素、全过程昼夜连续实施的要求进行设计,不设原案,只明确参演双方进入战术情况的初始态势,提供启动演练的基本条件。演习中空军、陆航、空降等诸军兵种也将全程参加演练。一大批精确统计战场消耗和战果评估的高科技演习模拟装备将首次亮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