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定点医院基本实现无障碍化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8月28日,在北京博爱医院,一位残疾人士乘坐无障碍电梯。新华社发(陈亚伟摄)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通讯员马彦明记者范又)据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晓虹介绍,为给残奥会运动员创造更

好的无障碍就诊环境,2002年至2007年,北京市各奥运定点医院都加大了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和投入;近年,北京市政府又投资约1200多万元,对定点医院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全面建设和改造。目前,各医院已基本实现无障碍化,能为残障患者提供安全、方便的就诊环境。

据初步统计,奥运定点医院共设置无障碍停车泊位50个,改造门急诊楼、病房楼入口坡道92处,更新或改造无障碍电梯72部、无性别无障碍卫生间80个,低位服务台91个,低位服务窗口87个,低位电话42部,设置各级无障碍导向标牌2000余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