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塞使馆为塞奥运体育代表团举行庆祝酒会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8月29日电(记者戚德刚)中国驻塞尔维亚共和国大使魏敬华28日在贝尔格莱德市政厅为塞奥运体育代表团举行庆祝酒会。塞奥运代表团团长、体育和青年部长萨马尔季奇女士、塞奥委会主席丘尔科维奇、塞外交部国务秘书博戈耶维奇及各界人士出席了酒会。

魏敬华大使在讲话中说,他首先

感谢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亲自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感谢塞奥委会及塞人民对北京奥运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塞尔维亚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塞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和取得的成绩都给亿万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萨马尔季奇女士说,她亲历了北京奥运会气氛,中国举办了世界体育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实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丘尔科维奇先生称,北京奥运是他担任国际奥委会成员以来看到的最完美、最成功的奥运会,北京奥运精神将激励塞运动员备战下届奥运,希望以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体育界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