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见证了如此完美的奥运会组织工作”

2008-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安卡拉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土耳其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新闻和公关部主任、土耳其《共和国报》体育专栏作家迈赫迈特・居齐吕先生8月27日致函本报驻安卡拉记者,深情地谈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观感和对中国的印象。他在信中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来说没有比这更恰当的口号了。全世界的运动员8月8日至24日相聚北京,这是来

自各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组成的世界。这不是梦,而是现实,是梦想成为现实。我认为,在112年的奥运史上,中国朋友举办了规模最大、最辉煌的奥运会。

我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报道。海关手续简便快捷,没有遇到任何麻烦。乘车从机场到市中心一路十分顺畅。车辆按单双号行驶是解决交通拥堵和防止空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据说,污染空气的建筑工程数月前就停工了,有些工厂也暂停生产。这些措施确实有效,奥运会期间没有出现任何空气污染状况。奥运村和各种设施的设计和工艺技术无可挑剔,简直太棒了。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带着微笑像蜜蜂一样认真勤奋地工作,努力向全世界展现一个梦幻般的奥运会。当然会有语言问题和一些小小的不足,但是,中国为最成功地举办奥运会动员了一切力量。

我曾在《共和国报》上撰文预言,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的金牌数量会超过美国。我的预言实现了。在精彩绚丽的开幕式之后,中国又在体育场上展现了优势和成就,以51枚金牌的纪录声震第29届奥运会。

我见证了如此完美的组织工作,见证了这段历史,因此而感到幸运。在北京度过的20天是我生命中最值得回忆的日子。我不会忘记那些笑脸相迎的人们发自内心的友好。为了所有这美好,我向中国朋友表示感谢和祝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