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残奥村正式开村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豫斯)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今天在北京残奥村举行。同时,北京残奥村宣布正式开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全国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残奥村村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出席仪式。

陈至立在仪式上致辞,欢迎中国代表团进住残奥村并宣布残奥村正式开村。她说,残奥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展开双臂热烈欢迎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代表团官员入住。在这里,大家将体验心智、身体、精神的和谐统一。我们将努力在细微之处体现人文关怀,体现对不同文化和宗教的尊重。我希望,这里的设施和服务可以满足大家的各种需求,能够给每一位朋友带来回家的感觉。我们将竭尽所能使你们吃得好,住得好,休息得好,发挥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中国代表团在残奥村居住期间,树立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言行,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和平、文明和开放的形象。她希望各位运动员朋友在赛场上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国争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