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发放“幼儿助学券”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戴兴海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8月30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戴兴海)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南京市将实行“幼儿助学券”制度,对各类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就读幼儿园进行政府资助,这标志着该市在全国率先实现15年基础教育政府扶困助学“全覆盖”。

记者今日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自今年秋季开学起,南京市将专项投入700多万元,按月向全市就读幼

儿园的经济困难子女发放“幼儿助学券”,每月160元。凡具有南京市户籍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纯农户家庭和特困职工家庭在园就读幼儿以及孤残幼儿、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子女,都将享受到这一新政策。

据了解,近几年来,南京一直坚持通过发放“助学券”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各类困难家庭子女就学机会。2003年,南京在全国率先对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纯农户家庭、特困职工家庭的子女实行“义务教育助学券”制度。2007年又正式落实“高中助学券”措施。而即将实行的“幼儿助学券”制度填补了义务教育助学和高中助学的空白。

截至目前,南京市已率先在全国开通15年基础教育全过程、普惠型、多层次的政府扶困助学的“绿色通道”,有效地保障了所有适龄儿童就学机会,也加快了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的升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