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枣庄诞生“企业法制建设促进会”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高焕成 我有话说
本报枣庄8月30日电(记者邢兆远通讯员高焕成)“仅靠经验、凭感觉不行了,要将企业的各项经营管理活动纳入到法制化的轨道”,今天,位于枣庄市的山东志达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企业法制建设促进会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扩展业务领域,再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近年来,

一些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对经营风险、交易风险、法律风险认识不足,加之有的地方政府对企业法制建设的控制力薄弱,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工资拖欠、偷税漏税等违法经营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枣庄市市中区于今年6月发出“加强企业法制建设”倡议,众多企业积极响应,自发组织成立了“枣庄市市中区企业法制建设促进会”,在短时间内发展会员283个。

企业法制建设促进会积极开展工作,指导与帮助参会企业健全完善了各项经营管理制度,引导企业将各项经营管理活动纳入到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在企业涉及法律事务时,促进会有求必应,为其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及时指派律师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从法律角度帮助分析处理,指出今后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完善经营管理措施。

促进会建立起统一协调、上下互动的工作运行机制。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帮助企业修订完善《企业管理制度》等多项企业“小立法”,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职业诚信道德规范等多项制度,健全完善了以事前法律防范为主、事中法律控制和事后法律补救为辅的企业内部法律风险监督流程。引导160多家企业开办了职工夜校,制作了法制文化宣传栏,营造起学习法律文化知识的浓厚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