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曲线园丁当冠军 金牌苏联超美国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1956年第16届奥运会50公里竞走,一位到新西兰谋生的英国人里德,极想碰碰运气,可英国和新西兰都拒绝他。后来里德四处漂泊,在墨尔本市长家做园丁,工作之余刻苦训练,居然感动了市长,使其能够参赛。开赛时,别的队员衣衫整洁,他
却一身黑衣,俨然一个无国籍者。真是上天有眼,里德获得了冠军。不知何故,赛后,这位墨尔本市长家的园丁成了新西兰的冠军。

游泳赛,美国队遭遇东道主澳大利亚阻击,澳男队获7项中4项金牌,女子获6项中3项金牌。日本男队获1枚金牌。匈牙利蝉联水球冠军。跳水,美国女将帕特・麦考密克包揽2金。美国篮球队自1936年继续保持不败纪录。

体操,苏联队取得男女团体、个人全能、男女5个单项金牌。匈牙利女队获女子团体冠军和器械操冠军。匈牙利凯莱蒂获4金2银,而真正的“体操皇后”是苏联拉蒂尼娜,获得4金,成为继芬兰鲁米之后第2位累计获9金的运动员,后担任苏联体操女队总教练。

拳击10个级别,苏联获得3金,美国、英国各2金。匈牙利帕普成为首位三夺奥运金牌拳手。印度第6次蝉联曲棍球冠军。射击7项,苏联获3金。古典式摔跤8个级别,苏联获得5金。日本获得自由式摔跤2金。举重7个级别,苏联获得3金,美国获得4金。足球,苏联队获得冠军。

本届,苏联获37金29银32铜,首超美国。美国第二,32金25银17铜。东道主澳大利亚第三,13金8银14铜。

(6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