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参观北京东四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杜弋鹏)今天下午,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先生在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东四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

据北京市残联有关人士介绍,设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体育文化活动中心的温馨家园内设手拉手职业康复站、辅

助器具服务站、个性技能训练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心理咨询法律维权室、电影放映室,面积500平方米,覆盖十个社区1200多名残疾人,2008年被北京市政府命名为“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克雷文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这里的服务设施和服务项目,详细了解了残疾人康复训练、教育培训、个性化训练、文体活动情况,欣赏了残疾人的技能才艺展示和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并与正在进行职业康复劳动和文体活动的残疾人面对面亲切交流。

参观中,克雷文先生等中外宾客盛赞温馨家园完善的设施为残疾人提供的个性化服务,称赞残疾人制作的独具匠心的手工艺品,高度评价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