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行报告称经济快速增长是非洲减贫良方

2008-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内罗毕8月30日电(记者刘颖)据肯尼亚媒体30日报道,世界银行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由于过去10年非洲经济保持连续快速增长,减贫努力取得了较大成效。

报告说,经济增长是非洲减少贫困最可靠的办法,这一点已在博茨瓦纳和埃塞俄比亚等国得以证实。如果非洲经济能继续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

,非洲将在减少贫困人口方面取得很大进展。

世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尚塔亚南・德瓦拉扬说,加强政府管理是取得经济增长的关键。他还敦促非洲国家继续采取改革措施。

世行在伴随这份报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非洲消除贫困还面临巨大挑战,而要达到减贫目标就必须使经济增长成果得以广泛分享。与此同时,粮食和燃料价格上涨、气候变化影响以及艾滋病蔓延等因素仍对非洲减贫成果构成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